少昊扶风

随便写写,天天开心 微博ID:扶风的乌龙茶

【靖苏】生死判 01

题记:吾乃异梦鬼仙,生养皆天意

黄泉客,厉鬼无此清灵,仙无此阴气

*天君萧景琰x鬼仙梅长苏


01

平生即自在,吸风餐露,宿月沐雪,逍遥随性,盖鬼仙也。

三界五方,神鬼妖魔,皆分的清清楚楚,泾渭分明,偶有越界相交之事,莫不被视为天下大忌,受众人清理处置,一把推上斩仙台了事。

所以说梅长苏这个鬼仙,当真是来的玄乎。


可他不耐烦管这是玄乎还是有理,每日只晃晃荡荡去仙界鬼仙报个到,还要抱怨日子过得麻烦。

其余的时间便是三界四处游走,赏风月听花雪,妖仙神魔见他都绕道走,只因不清楚这到底是个什么玩意,索性一避了之。

逼得梅长苏时常仰天长叹,直叹鬼生寂寞如雪,高处不胜寒,呜呼哀哉!

逍遥日子过的久了,终于还是有事找上他了。

到底是拿着两界的官晌,梅长苏摸了摸仅存不多的良心,顾虑到接下来还得靠着天君大佬和鬼界阎王过日子,还是接个活跑个腿,也算对得起这几百年的尸位素餐。


梅长苏还是有个正经职位的,只因他对成为鬼仙之前的事情一概记不得了,懵懂比那南天门看门的守卫还不如,也不知派他去干些什么,只好让他整日的晃悠,只吃饭不干活。

这正经职位挂在仙鬼两界,具体做什么含糊其辞,就只尊称一声阆风君。

虽然说得含糊,但阆风君这个名号还算管用,三界内也算小有名气。那些年梅长苏刚离开神界三界胡作非为惹乱子时,各方神仙妖魔也少不得因为这尊号卖他一个面子。


后来梅长苏在妖界跟蔺晨扯皮作乱横行霸道的时候,也曾摸摸下巴摇头晃脑感叹一句:“你说我以前是不是个大人物,余威犹存啊。”

胖鸟精蔺晨把火红的羽翼一把扇在梅长苏脸上,朝天翻了个白眼:“他们不是对你尊敬,是对你爬出来的那个御磬梦华池尊敬,谁知道你以前是个什么妖孽货色,居然能从专产神族的池子里爬出来。”


御磬梦华池,三界著名景点,又名神族接生池。

传说中天地孕育神族的地方,跟自然繁衍的神族不同,从这里爬出来的神族多半都是开天辟地新物种,纵观如今神界几大帝君,都是从这里头诞生的。

几千几百年没出过新的神族了,百年前梅长苏从里头爬出来时,可闹了好大的动静。

然而这么个人,既不是神兽,也不是天神,反而是个半鬼半仙的玩意,身上阴气极重,偏偏还有几分神仙清气,醒目地让人想不注意都难。

那时候守在池子边的是蔺晨——谁也不知道他一个朱雀妖君为什么要跑到神族的禁地,总之是蔺晨把他捞了回去,叽叽咕咕不知道同天君仙君说了什么,梅长苏的身份就拍板了。

这个过程中懵懵懂懂对天地都一无所知的梅长苏还坐在池子边发呆,觉得有点渴喝了口池水,突然反应过来这是自己的洗澡水呸地一声又吐了。

他看着池子里倒映的云彩流霞,只觉得眼前清风变幻,景色壮丽,明明很新奇从未见过,却有种泰然自若的闲适感,好似曾在这里生活了无数年。

终于跟神界交涉完的蔺晨过来拍拍他,表情跟便秘似的,憋了许久冒出来一句:

“你记得你是谁吗?”

梅长苏撇了撇嘴角,表情无波无澜,理所应当:“梅长苏啊。”

那一刻蔺晨的表情变幻的很奇怪,好像很欣慰又好像很怀念,硬生生把一张英俊的脸孔变得扭曲无比。

他犹豫了半晌,还是把手放在梅长苏肩上轻轻拍了拍:“好,你就是梅长苏。”


扯远了。

总之,如今交到梅长苏手上这份活,算是几百年来唯一正正经经上头下给他的命令。说起来也不是很难,只是一份薄薄的册子,统共七页,上面有七个违反天道篡改命数的生灵,要交由梅长苏去缉拿归案。

这世上生死轮回,都是有来历缘由的,降世或离世,都在生死簿上写的清清楚楚,命数时限,也都明明白白。

但是时常有些仙魔人鬼妄图突破生死,抑或改变命数,这生死簿上就有了多出的人,或是多出的时间。

梅长苏要做的,就是将这些被改变的命数一一拨回应有的轨道,将这些妄图逆天改命的人们一一捉拿,交付审判。


按理说这活不难,随便派个手持令牌的鬼差就能摆平。阆风君长叹一声,他心里门儿清,知道这事既然找上他,那名单里一定有不简单的人,正想着法子怎么把这事糊弄过去,便被来鬼界晃悠的朱雀妖君逮了个正着。

这胖鸟精自打自己从御磬梦华池里醒来就一副自己欠了他几百万钱财的样子,上次自己在妖界打砸抢掠顺了许多宝贝的事还没算完,梅长苏一见蔺晨就禁不住心里发虚,顿时脚下生风转身便跑,模模糊糊听到那胖鸟喊了一声“妖孽别跑”,忍不住动作更快手上法诀一掐,直接出口就开到了人界。

他捂着胸口喘气,在心底里暗骂了一句,你才妖孽,纯种的。


梅长苏喘足了气,心知那胖鸟大小是个妖君不能太张扬,不似自己随意来往三界,既然跑出来便少了阴魂不散的困扰,顿时浑身都松快了几分。

他眨眨眼抬起头来,却发现这周围一片乌黑,瘴气流动,地面上玄金色的法纹来回流转,顿时身体一僵,表情都快裂了。


真是日了天帝了,被胖鸟精一吓,法阵都开错地方了。

三界独一份的鬼仙阆风君蹲了下来,心情比日了天帝还糟糕。


骂归骂,气愤归气愤,总还是要出去的。

梅长苏静下心来将手掌贴近地面,闭着眼睛自心中引出一道细细的内息,顺着法纹流转送了出去。

自古法阵禁绝仙魔妖力,但是梅长苏既然是独一份,也总该是有些特例的。

他闭着眼睛摸索了半晌,终于感觉到离此不远的地面下有细细的灵力波动。法阵中一切皆是幻象,何处有灵力波动,何处就是阵法中心了。

鬼仙嘴角挑起个笑容,情不自禁地哼着小曲,手中灵力加倍,顺着那道开辟出来的脉络一路往前,震开了那道封的紧紧的门。


梅长苏整了整衣襟站起身来,他素来是风雅体面的,笑意温和周身气质端方,不说话的时候看起来很有几分样子。

眼前层层的乌黑的浓雾被拨弄开,梅长苏感到脚下碧玉镶金纹的砖石在逐渐裂开,他纹丝不动立于原地,抿着唇直视前方,周身艳青色的袖角随风卷了起来,露出绣在内层的梅花瓣。

半绽未开,送有清香来。梅长苏手里渐渐握上了一柄横笛,笛口蜿蜒攀上了梅枝,梅长苏低低斥了一声,它又乖顺地绕着笛孔缩了回去。

前方浓雾终于散开,梅长苏握紧了手中的长笛,指间挟着几缕掉落的梅花瓣,微微往后退了一步。


这乌障密布的背后竟然是个布置精巧的府邸,梅长苏啧啧称奇,将这房屋结构在心里打量了一下,心想这主人倒是很对他胃口,从构造到摆设,无一不符合他的口味。

这么一想梅长苏就对这位素未谋面的主人有了好感,对他设个法阵来困住自己也毫无怒意了。当然,本就是他误闯别人的阵法这件事,阆风君自然是揭过不提的。

他笑嘻嘻往前走了几步,那琴案边有一个锦服流云袍的人背对着他,周身仙气流转气度不凡,梅长苏离他远了几步站定,稍稍一拱手道:“误闯仙府,在下梅长苏,失礼了。”

那人微微一动,他手指在琴弦上扫过,梅长苏隔了段距离瞧见那双手修长而骨骼均匀,忍不住多问了句。

“这把琴可是伏羲太古琴?阁下此般风雅,想必极善琴音。”

那人却微微摇了摇头,他半转过头来,削瘦的脸庞如刀斫斧刻,线条流畅分明,眼中寒芒如星。

“我不会琴,这把琴是我一位故人的,故人归来,自当还他。”


TBC

————————————————

*没有进入正题但是我让景琰露了个面呀!(高兴脸

*可能有点长,大概几章的样子讲清楚

*狗血的失忆梗嗷。不过听说大家都喜欢让景琰失忆,任性的lo主这次给你们换个口味

评论(12)

热度(366)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