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昊扶风

随便写写,天天开心 微博ID:扶风的乌龙茶

【靖苏/现代AU】【ABO】人间久别(二)(点梗文)

题记: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前排提示自别后终宣+预售

首页都跟磕了药一样在发刀,就连我家甜甜的十洲都下海了!悲愤下的自产糖,不甜不怪我,怪你们十洲太太


04

梅长苏低低应了一声,他的声音有些颤,很明显在压抑自己的情绪。

萧景琰担心他,往记忆中梅长苏的方向挪了挪。

那里没有人。适应了一段时间后萧景琰感觉可以模模糊糊看到一些光线,他发现梅长苏蜷在电梯的角落,发散的信息素愈发浓烈,一直萦绕在自己的鼻尖。

理智告诉自己应该远离这个因为恐惧而控制不住自己的omega,但是萧景琰却还是于心不忍,将手放在了梅长苏的肩膀上。


“幽闭恐惧症?”他慢慢抚摸着梅长苏的脊背,尽量放缓了语气柔声道:“我已经找到了救援,他们马上就会来了。”

梅长苏没有答话,他颤抖得有些厉害,额发间浸出了冷汗。

萧景琰alpha的天性被勾引了出来,他无法面对着这样一个虚弱的omega无动于衷。

他伸手握紧了梅长苏的手,企图用自己的气息去抚平他的恐惧。

梅长苏的手指很长,但是冰凉,蜷在萧景琰的掌心动了动,他勉强抬起头,牙齿格格打颤。


他现在的处境很狼狈,梅长苏强行压抑着呼吸,眼睫上滴落的汗水流到了眼睛里,酸涩得涨疼。

他一直半闭着眼睛,周遭的环境漆黑让他整个人都陷入了无边无际的恐惧,好像很多年前被人塞在牢笼里关押的时候,他怎么大叫,怎么反抗,都看不到一点光亮。

没有光,没有人,没有食物和水,他在那个漆黑的囚室呆了三天,几乎死去。


梅长苏强迫自己不去沉浸在过去的回忆里,但是那些往事在这样黑暗的环境中仿佛跗骨之蛆,紧紧地缠绕了上来。他有些控制不住自己,极端恐惧和极端悲伤下信息素不受控制地发散出来,让他像一个可怜的弱者,孤苦地蹲在囚笼里流泪,散发着求救的脆弱信息。

这样的状态让他厌恶。梅长苏狠狠咬着下唇,他拒绝露出这样虚弱低微的样子,哪怕他是个omega。


萧景琰的手伸了过来,梅长苏手指微微一颤,下意识地放松了下来。

不是他一个人……萧景琰还在。

伴侣的气息就萦绕在他鼻尖,梅长苏几乎要控制不住地泄露出自己真实的气息,他舔着嘴唇,松竹般清新的信息素发散了出去,交织在有些暧昧的空气里。


萧景琰猛地一惊,他觉得自己也在蠢蠢欲动,指间勾着的皮肤好像是致命的毒药,让他觉得火热发烫,整个人都要烧起来了。

他收回手,整个人往后退了一步:“对不起……梅先生……请你再忍耐一下。”

救援马上就要到了。萧景琰觉得度日如年,梅长苏的气息一直吸引着他,他很困惑自己为什么会对一个见过两面的人产生如此大的兴趣。


这些年来不乏勇敢追求萧景琰的omega,但是哪怕他们将自己的信息素扩散到最大,用最诱惑的姿势来接近他,萧景琰也总能在突破临近值前将人挡回去。

用强大的意志力来克制天性,作为一个alpha的萧景琰简直克制禁欲的不像话。

他脑海里突然闪过茶几上的那张照片,梅长苏低着头,正午的阳光洒在他身上,明亮暖融的身影击在了萧景琰的心里。

他紧握着自己的双手,干脆地转过了身去面对着墙壁。

这个时候对梅长苏做出什么,简直是趁人之危。萧景琰咬咬牙,就算是如何心动,他也不至于下作到这个地步。


电梯口传来了一些声音,隔着扇门不怎么听得清楚。萧景琰精神一振,他知道是救援来了。

但是此时梅长苏冷冽清新的信息素味道飘散在狭小的电梯间内,简直让人遐想万分。

太难看了。梅长苏下意识咬紧了下唇,哪怕这个人是萧景琰,也太难看了。


电梯门被缓缓打开,他闭着眼睛等待光亮的照入,然后感觉到一道阴影投在身前。

萧景琰俯身抱住他,把外套罩在他头上,对着外面惊疑不定的救援人员礼貌道:“多谢你们,不然我和我的伴侣就糟糕了。”


05

烧开的水咕噜噜冒着泡,萧景琰抓了把茶叶放在杯子里,细心放在梅长苏面前。

“有些烫,慢慢喝。”

梅长苏点了点头,他双手揽着萧景琰的外套,窝在沙发里发呆。


这个场景有些尴尬。萧景琰挠了挠头,还是开口解释道:“我觉得他们可能会误会……所以才那样说的,你不要介意。”

两个被困电梯的人,其中一个omega突然开始发情,很难让人不产生联想。

梅长苏点点头表示理解萧景琰的好意,他握着茶杯深吸了口气,温暖的雾气扑在他的眼睫上。


这是武夷茶的香气。萧景琰平时不喝茶,他家里常备的茶水都是母亲放在这里的。

他慢慢开口道:“你有幽闭恐惧症对吗?这样的环境下的确容易控制不住信息素,你不要太放在心上。”

梅长苏低低应了一声,他看着眼前的茶水,金黄色的液体上茶叶上下浮动,他抿了一口,轻声道:“谢谢。”


萧景琰一下子变得手足无措起来,他总觉得刚刚那样的环境是他占了梅长苏的便宜,现在当事人这样平淡地道谢,他反而有些无措了。

他嗯嗯啊啊胡乱应了会,梅长苏起身放下茶杯,将外套脱下来递给萧景琰:“真的很谢谢你,不过我现在该回家了。”

萧景琰有些怅然若失,他应了一声,慌忙接过了外套。


长外套的衣角刮到了桌子上一直被反扣着的照片,梅长苏低下头,正好看见照片里穿着衬衫的自己沐浴在阳光下,低着头没有看镜头,身形周围泛着暖融融的光。

萧景琰的脸霎时间就红了。


梅长苏轻咦了一声,弯下腰将照片捡了起来。

这实在是张拍的很好的照片,他在心里默默评价道。

萧景琰慌张地开口解释:“这是我那天取景的时候无意拍到的……没有冒犯的意思……我也不知道您住我对面……我……”

他无力地垂下头,只觉得越描越黑,怎么都解释不清楚了。


梅长苏轻轻笑了一声,他将照片放到萧景琰手心,眨眨眼道:“拍的很好,我很喜欢,如果方便的话,不知道萧先生能不能送我一张?”

萧景琰惊讶地抬起头,梅长苏温润的笑容在他面前,除了看上去有些疲惫以外,还是一样的好看柔和。

他慢慢放下心来,将照片握在手里,低声道:“好的,明天我给你送过去。”

梅长苏露出个愉悦的笑容,转身推开了房门。

萧景琰站在他身后握着那张照片,梅长苏背对着他,慢慢关上了门扇。


06

电话接通的很快,梅长苏安静地握着手机,隔了个大洋彼岸通话中传来丝丝的电流声,蔺晨的声音还是一如既往的不着调。

“……你说你犯病了?幽闭恐惧症?萧景琰在你身边?你居然没有被认出来?”

梅长苏听着蔺晨不断地聒噪,他有些头疼地按住眉心,低声道:“他没有,你给我的仿生剂很好用,我流露出来的信息素不是属于林殊的。”

蔺晨唔了一声,他停顿了很久,好像在电话那头忙着什么。

梅长苏安静地等待着,直到那个不着调的大夫再次开口:“长苏,你为什么不直接告诉萧景琰你是谁呢?他是你的伴侣,他有权知道你的真实状况,也有义务去陪你承担这一切。”


梅长苏低低叹息了一声,他换了只手握着手机,轻声道:“正是因为这个,我在确定我的PTSD症状完全消除以后才能跟他坦白,我不想平白成为他的拖累,这对他来说不公平,对我来说也是。”

以一个依附者和虚弱者的身份回到萧景琰身边,这是梅长苏不愿意看到的。

蔺晨被他噎住,只能暴躁地在电话那头来回走动:“可是我说过,你要是想彻底治愈就不应该回国,不应该回到那个环境里,更不应该接触以前的人和事。”

梅长苏靠着门闭上眼睛:“这是不可能的。总之……多谢你,仿生剂我大概还是需要,这两天的状况有点超出我的预料。”

蔺晨嘟嘟囔囔应下了,梅长苏挂断电话,有些脱力地坐倒在地上,双手扶着地面,深深地吸了口气。


他总是要回到这里的,为了萧景琰,也为了能重新面对过去的自己。

这个过程或许会痛苦艰难,但是让他庆幸高兴的是,这么多年过去了,萧景琰还是那个温柔的、真诚的,让他一眼就会爱上的人。

梅长苏从口袋里摸索出一个戒指,款式很精致低调,内圈刻着一行细小的字。他犹豫了片刻,将戒指套在了左手无名指上,慢慢收紧了双手。


他现在身上手心都是萧景琰的味道,是他十几年前就很熟悉的味道。

作为一个omega,是不能允许别人的味道轻易留在自己身上的。

萧景琰是例外,他当然是例外。


他是自己的伴侣。


TBC

——————————————————

*苏哥哥因为十几年的事故发生了很严重的意外(具体是什么下篇再说),修养治愈了身体以后出现PTSD症状,所以一直没有回国,直到情况稳定。但是就像蔺晨说的,他的病其实没有好,一旦回到曾经的环境,就有复发的可能性,所以苏哥哥不愿意告诉景琰自己是谁,他想完全确认自己病愈再跟景琰坦白

*我就是想开个车……我为什么废话这么多……die

评论(27)

热度(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