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昊扶风

随便写写,天天开心 微博ID:扶风的乌龙茶

【靖苏】江左盟异鬼录 06

朝野之外,江湖之远,游魂萧景琰和江左盟主梅长苏的故事


20

出了这么场闹剧,游江是游不成了。梅长苏让甄平把混乱的场面收拾好,自己带着萧景琰划了条小舟就走了。

秦般弱咬牙切齿地在原地裹紧了斗篷,涂着丹蔻的手指在衣领边上揪了半晌,才忍住了没有一指甲戳死他的冲动。

说是说为了带她看清秦陇帮诸人的真面目,其实还不是为了带着情郎游江顺便膈应会自己。


被膈应得不行的秦般弱蹲下来,沾了毒药的手指甲戳上了地面半死不活的褚峤:“谁让你死了,本姑娘还没跟你算账呢!”

眼观鼻鼻观心,沉默是金。

甄平默默往后退了一步,收紧了披风。

今天的风真大啊。


21

萧景琰被梅长苏一路牵着回了江左盟,他有些委屈。

梅长苏的脸色有些阴沉,他一路攒着萧景琰的手腕,健步如飞,连飞流都没跟上。

当然飞流不是跟不上,他是不想跟。天真懵懂如飞流也敏锐地意识到,苏哥哥好像在发脾气,这是一件很少见的事,他还是不要凑这个热闹比较好。

这么一想飞流就走了神,他蹲在江左盟的大门口啃甜瓜,啃完一个又一个,连着甄平的份也吃光了。


梅长苏一把萧景琰推进屋子里关上门,拍门的声音有些大,吓得萧景琰险些从地上蹦起来。

他迟钝得后知后觉地发现,梅长苏在跟他发脾气。

可是为什么要发脾气呢。萧景琰有些困惑地扯扯梅长苏的衣袖,宽大的靛青布衣在他手下飘飘荡荡,他觉得有些新奇。

好像已经很多、很多年没有触碰到实体的东西了。


梅长苏被他揪着就有点心软,压着萧景琰的肩膀让他坐下来。他突然不知道该说什么,这火气来得快去得也快,跟平日沉稳从容的梅宗主相去甚远大相径庭,简直是毫无来由。

梅长苏一时间觉得别扭极了。他低头看向萧景琰,正好撞上一对极无辜极茫然的眼睛。

这是萧景琰第一次以一个正常人的样子出现在他面前。


其实也没有那么正常。他的皮肤很白,没有一点血色,看上去阴气森森的,眼睛有一点余韵未退的血红色,更加渗人了。

他穿着一身织做精细的帝冕长袍,玄黑色的外袍披在身上,还绣着细密的金纹,游龙瑞凤,看上去很气派,也很庄重。

他曾经是个皇帝,从帝陵森严中爬出来的皇帝。


梅长苏有些叹息,他伸手摸了摸萧景琰的发顶,帝冠不知道掉在了哪里,萧景琰头顶的发丝乱糟糟的,还翘着两根呆毛,看上去有些傻乎乎的。

傻乎乎的帝王顺着他的手心蹭了蹭,梅长苏低声道:“以后不要做这样的事情了。”

他帮萧景琰整理了下衣领,低声道:“你不是正常人,这样随便出现在阳光下,如果有什么意外呢?”

梅长苏把灰飞烟灭四个字咽在了嘴里,他觉得说出来很别扭,好像他盼着萧景琰彻底消失似的。


这个突如其来的鬼魂就像一个意外,梅长苏现在不希望这个意外消失了。

江湖第一大派的江左盟主,不过是养个鬼魂在身边,何容置喙?有何不可?


萧景琰啊了一声,梅长苏叹口气轻声细语跟他说了几句,突然发现了不对劲。

萧景琰没有回应他,他说了这么久,萧景琰一个字也没有回答他。

梅长苏有些紧张,他把萧景琰的身子摆正看向自己。

“你不会……不能说话吧?”


22

黎纲从北漠沙丘鬼哭狼嚎一路吃土赶回来了。

他挟带着一声沙土风风火火冲回了江左盟,还没进正门就看到飞流在吃甜瓜。

有宗主在的地方是不会让飞流吃这么多甜瓜的。黎纲心里一紧,他接到消息说褚峤帮找上江左盟闹事,还派了个擅长蛊术的秦般弱像宗主下毒,这个秦般弱可不简单,出于江左盟高级领导层的责任心,黎纲收拾好行李就扒着土回来了。


江左盟里静悄悄的,甄平童路都不在盟里,连守卫也不见了。

看来是出事了。


黎纲顿觉豪气冲云天,深感为人下属精忠报帮的时候到了,一脸沉痛地抓着飞流问道:“宗主在哪里?”

飞流嘴上叼着甜瓜有点迷茫:“……房里。”

黎纲一掀下摆就转身去了梅长苏的独院,足下生风踏起的灰尘溅了飞流一脸。


飞流还是有些迷茫,他觉得今天所有人都怪怪的。


黎纲三步并两步冲进了小院,他有些紧张,心脏都跳到了嗓子口。

门半开着,宗主坐在榻边,一个脸色惨白黑衣散发的男子听到动静抬起头来,直勾勾地看着自己。

黎纲顿时觉得头脑一热,他拎着剑一步跨进房门,高声道:

“呔!妖精!哪里跑!”


梅长苏的脸都扭曲了。


TBC

——————————————————

*填坑除草……来我们回顾一下这一篇的剧情

*今天晚一点会有自别后的一宣~

评论(25)

热度(3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