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昊扶风

随便写写,天天开心 微博ID:扶风的乌龙茶

【靖苏】江左盟异鬼录 05

朝野之外,江湖之远,游魂萧景琰和江左盟主梅长苏的故事


18

秦陇帮,关外帮派,自西而来千里迢迢找梅长苏要一个人,自然不会只是很轻易的要一个人。

梅长苏手指搭在衣襟上微微笑了笑,慢条斯理地开口道:“不知阁下,要的是什么人?”

打头自称褚峤的人上上下下打量了梅长苏几眼,冷笑一声道:“梅宗主到了这份上何必还要装傻?千手蛊秦般弱,可不是正在江左盟手上。”


梅长苏哦了一声,皱着眉叹惋道:“是她呀,可惜了,死了。”

褚峤大惊失色:“死了?!”

梅长苏点点头,还嫌不够刺激他似的补了一句:“昨天刚死的,手下没轻没重,下毒过量了。”


褚峤眼珠一转,登时就抄起了手中长刀,指着梅长苏义正言辞道:“江左盟欺人太甚!我今日定要为秦姑娘报仇!”

江风疾疾,梅长苏拢了拢轻裘的领子,有些困惑地撑着额角道:“我怎么听说秦姑娘是从秦陇帮逃出来的?说起来,秦姑娘虽然身死,倒留下了一本蛊书,既然你们是来为秦姑娘报仇的,想必不在乎这个了。”


蛊书二字一出,对面小舟上的两行人顿时便神色一惊,窃窃私语起来,褚峤勉强压下了这番动静,沉着脸想了片刻道:“……这蛊书本是我秦陇帮的,秦般弱叛逃我帮,还偷走了帮中宝物。这本是帮中耻辱不便多说,既然梅宗主知道了,那还请将宝物奉还。”


这帮人风向倒转的极快,梅长苏心里叹口气有些索然无味,无心再跟他们嘴炮纠缠,摇摇头看向身后:“秦姑娘,我就说今天有场好戏看,值当在这水下待这么久吧?”

他身后一身黑衣遮面的纤细身影冷笑一声,放下兜帽凉凉道:“你自己想带着人游河赏景就直说,让我背什么锅?”


19

兜帽下的脸被冻得有些煞白,却还是明眸皓齿容颜艳丽,秦般弱扫视了一眼船上的人,目光到萧景琰的时候顿了一下,从鼻子里哼了一声又移开了。


萧景琰有些惊奇,除了梅长苏竟还有别人能看见他。于是蹦蹦跳跳到秦般弱身边转了两圈,回过头指着她向梅长苏瞪大了眼睛。

梅长苏安抚地朝他点点头,这场景在外人眼中看来,便像是他与秦般弱早有默契协议一样。褚峤咬着牙四下环顾了片刻,确定在这江面上还是他们人数居多占优势些,心中又恼怒被梅长苏耍了一道,忽然便身形一动,朝着梅长苏飞扑了过来。


甄平瞬间便绷紧了身子拔剑欲出,奈何这距离实在太近,两叶小舟之间距离不过咫尺。耳畔轻风浮动,转瞬刀光已经逼至眼前,梅长苏情不自禁地微微眯起眼,却没有后退。

江左梅郎虽然毫无武功,但是若是能这么容易被人偷袭成功,哪里还能做得江湖第一大派的宗主。


刀锋从梅长苏身侧划了过去,斗篷的系带微微一松应声落地,他皱着眉低下头去看,心里有些可惜。

沾了灰尘泥土,不好穿了。


他想抬起头教育一下甄平,却看到甄平目光呆滞地站在他身后,居然一动也未动。

梅长苏微微睁大眼看向褚峤,只见他颤巍巍地抖着身子面如金纸,几乎要晕厥过去。


的确是该脸色不好,任谁被一个突然冒出来形同鬼魅的身影一把掐住了脖子都不会好过。

萧景琰站在他身后,苍白毫无血色的手指掐着褚峤的脖子把人拎了起来,偏偏面无表情,阳光下连影子都没有。

他只有一双眼睛是赤红的,森冷地盯着褚峤,好像下一秒就要食其肉啖其骨。


梅长苏微微皱了皱眉,也顾不得旁人是不是能看见萧景琰,向他招招手道:“景琰,过来。”

萧景琰扭动了一下脖子,赤红的眼睛转动到梅长苏脸上,有些费解地思索了片刻。

甄平诸人立刻纷纷往前跨了一步,梅长苏回头呵斥了一声:“站回去!”


萧景琰却也突然吓得一缩,褚峤从他手里掉了下去,瘫在船板上半晌也起不来,显然是被掐的狠了。萧景琰有些委屈地眨了眨眼,眸子里的血色迅速地消退了下去,他慢慢挪到梅长苏身边,拉着他的衣袖蹭了蹭。

梅长苏叹了口气,替他把被江风吹的凌乱的头发理了理:“不是说你。”


正在收拾剩余喽啰的众人和用脚尖踢着褚峤的秦般弱顿时身上一抖,觉得被江水浸透的衣服更冷了。


还有这么多大活人在呢,梅宗主。


TBC

————————————————————

*今日份的虐狗特辑来了,汪!

*前几天看到有小伙伴将这篇也送上推文啦!超级感谢!以及谢谢喜欢这篇文的大家!

*关于自别后的出本我正在纠结中,希望大家可以帮忙参与一下印调,以及我又开点梗玩啦,具体麻烦看一下上一条lo!谢谢大家!

评论(13)

热度(36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