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昊扶风

随便写写,天天开心 微博ID:扶风的乌龙茶

【靖苏】愿我百岁无忧 09

*宗主和飞流互换心智梗

*前方单纯直白的宗主预警 腹黑飞流俏阁主预警

*就只想好好谈一场傻白甜的恋爱

*前文走tag


09

旧庭荫兮屏止风,幕幕袅兮人长空。

 

梅长苏坐在门廊的台阶上发呆,甄平和黎刚走来走去整理着搬来的东西,脚步放的极轻,满室都静悄悄的,飞流在离他不远的地方倚着柱子闭目养神,时时刻刻注意着他的动静。

 

离开金陵的时候他们都未曾想到还有回来的一天,这宅子曾是梅长苏亲手布置的,一景一物都动静得宜,离开的时候却空空荡荡,只留下了满院青翠的竹和娇艳的夏花。蔺晨随手摘了几朵开的最艳的在飞流头上比划,被一肘子击中了腹部,捂着哎哟哟地叫唤了两声。

 

梅长苏侧过脸来看他们,表情淡漠而有些疲惫,蔺晨收了声不说话,飞流走过去靠着他坐下,看着梅长苏的眼睛道:“苏哥哥,你在想什么?”

 

梅长苏沉默着摇摇头,手腕微微一动,他摊开双手举到眼前看了看,迎着阳光苍白的手指也镀上了一层暖意,边缘柔和泛着明亮的光。

 

这双手一如往昔的劲瘦修长,它曾挽过大弓,降过烈马,也曾拥炉翻卷,指点江山。梅长苏觉得有什么东西要从脑子里炸开,逼他去面对这些日子一直在逃避的什么事情。

 

他就像睡了一个长长的觉,梦里他肆无忌惮地拥抱着眷恋惦记的人,所有风云诡谲都被拦在身后,他酣然好眠,是十余年久违的平静快活。然而现在好梦将醒,他又变回了那个站在风雨边界的人,摇摇晃晃一个跌足就要坠入万丈深渊。

 

飞流一只手安抚的拍了拍他,轻轻伏在他腿上闭上眼。梅长苏低下头,蓝衣少年安静满足趴着晒太阳,就像一只靥足的小兽,他抬起手在他发顶慢慢抚摸着,飞流挨着手心蹭了蹭,一如往昔般的信赖依靠。

 

蔺晨站在他们身后忍不住轻声叹了一口气,空气温暖阳光明媚,可是都好像照不到眼前这个人心里,他做了梅长苏十余年的好友,唯独见他在萧景琰一事上惆怅自苦而又欣慰自得。

 

堪不破,求不得,恨天命,不可说。

 

黎刚在廊柱下探头探脑地朝他使眼色,蔺晨点点头一把拉起梅长苏:“饭总是要吃的,吃完饭我给你扎两针,都到了这个地步了,不如全想起来的好。”

 

正午的阳光正烈,他情不自禁地向着阳光眯起眼,梅长苏懵懵懂懂地被他拉着走脚步有些踉跄,蔺晨停下来替他整整衣裳,忽然有些感叹地想起了还在皇宫里的那位陛下:“你惯是个没良心的,不知道宫里那个现在急成什么样子了呢。”

 

事实上萧景琰并没有在着急,甚至也没来得及忐忑或是担忧。

 

他病了。梅长苏走后他熬了一宿,第二天下了早朝就发起高烧来,太医院想遍了了退烧的法子,连静太后也束手无策,最后偷偷遣了战英来苏宅请蔺大夫。

 

蔺晨把手笼在袖子里一脸惊讶,余光瞟了一眼屋里安静翻着书似乎没有注意这边动静的梅长苏,舒了一口气往外推搡着战英:“走走走,我待会就出来,你别进来啊。”

 

谁知道他就进屋子拿个药箱的工夫,梅长苏已经立在门口同战英低低交谈了起来,蔺晨皱着眉头不赞同地道:“我下午给你行过针,你现在不能出去,有我在,你还有什么好不放心的?”

 

蔺晨说的肯定,可这话听在梅长苏耳里却丝毫没有作用,他有几分焦虑地摇摇头,执着地往前走了一步,扯住了他的袖子满脸恳求:“要去。”

 

他握着蔺晨的衣角不放手,咬着牙就这么定定看着他。蔺晨看着他表情急的都要哭了似的,说不清是无奈还是意料之中:“你想好了?要是你回头清醒了过来那皇帝不放你走了,我可帮不了你。”

 

梅长苏摇摇头,万分肯定而执拗的道:“要去!”说罢又垂着眼低低说了一句:“景琰,不会的。”

 

所以说,一个愿打一个愿挨,可不是他蔺少阁主瞎操心了么。蔺晨翻了个白眼没好气地向列战英努努嘴,翻身进了入宫的马车。

 

马车摇摇晃晃在夜幕里奔驰,白衣的公子形态恣意地倚靠在车厢壁上,看着垂头不说话却始终紧张地捻着衣角的梅长苏,心如明镜。

 

这一次,他是再也不用担心这个没良心的跑回来了。


TBC

——————————————————

*大结局倒计时啦~(≧▽≦)/~

*这周末lo主去南京浪一浪啦,所以不能日更啦,但是有定时发布掉落哦(比如本章)_(:з」∠)_

评论(13)

热度(34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