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昊扶风

随便写写,天天开心 微博ID:扶风的乌龙茶

【靖苏】愿我百岁无忧 07

*宗主和飞流互换心智梗

*前方单纯直白的宗主预警 腹黑飞流俏阁主预警

*就只想好好谈一场傻白甜的恋爱

*前文走tag


07

萧景琰半夜惊醒的时候,外面乌压压的黑。


他下意识地去摸摸身边的位置,想看看梅长苏是不是还好好睡着,触手的地方却冰凉没有人气,他在一阵恐慌后才突然反应过来,梅长苏在偏殿早就睡下了。


这几日南域涝灾多发,赈灾安抚难民的事一件件堆压上来,萧景琰每日处理政务到深夜,怕扰了梅长苏睡眠就搬回了养居殿,现在倒是他自己糊涂了。


辗转反侧,寤寐思服。萧景琰方才惊得瞬间清醒,这会儿就睡不着了,在榻上翻来覆去了好几遍,手里握着白日从梅长苏那里带回来的陶埙,指尖在气孔上轻轻摩挲。


白日里他终于下了朝得空去偏殿,一进门就看到梅长苏在教飞流吹埙。他脸色比之前好了许多,修长好看的手指搭在陶埙上。飞流笑吟吟地在他身边坐着,梅长苏就极认真地一字一句教他:“这里,吐气,这里,按住!”


他虽然现在心智不全,但是以往熟悉的东西还是一点不落的记着,飞流耐心听着梅长苏慢慢教他,他记性极好,听梅长苏吹了几遍就能奏出相同的曲子来。


萧景琰就站在偏殿门口看着他们,侧耳听着埙声独有的沉重苍凉,脑海却慢慢回想起了去年冬夜,他站在苏宅的院门口,也是这样静静地听梅长苏吹奏了一曲《九辩》。


独耿介而不随兮,愿慕先圣之遗教。处浊世而显荣兮,非余心之所乐。与其无义而有名兮,宁处穷而守高。食不偷而为饱兮,衣不苟而为温。窃慕诗人之遗风兮,愿托志乎素餐。


那时他还不知道梅长苏是林殊,一面对着他做出来的冷漠阴诡咬牙切齿,一面又情不自禁与这个谋士秉烛夜谈。那个冬日在铺满雪的寒夜里,萧景琰完完整整地听到这首曲子,满心的慰藉难以言表。


愿以我心奉明月,得还浊世与清流。他在寒夜对月奏曲,全是一身清正傲骨,哪里有半分他所说的奸佞心思。


所谓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萧景琰心想,他大概在很久之前,就凭着他敏锐地直觉认定了这个人,兜兜转转这么些年,从来没有变过。


忽的埙声一停,梅长苏从石凳上跳下来,笑嘻嘻朝他招手:“景琰!”


萧景琰也笑了,走过去从他手里接过埙:“小殊在教飞流么,也教教我好不好?”


梅长苏点点头:“手指,按住!”他为了方便一矮身便钻到了萧景琰怀里,贴着他的脸颊将手指放到埙孔上,低头慢慢的吹奏了起来。


埙声呜呜咽咽,萧景琰却觉得他的心思完全不在这里,梅长苏握着他的手在埙孔上移动,有细微的气流从指尖划过,他一低头便看到梅长苏线条流畅的侧脸,眼睫毛微微扑动着,撩到了萧景琰的心里。


于是一炷香以后梅长苏把埙往他怀里一塞:“景琰,笨!”


飞流倚在廊柱上笑得猖狂:“那我呢,苏哥哥?”


梅长苏认真点点头:“飞流,聪明!”


萧景琰有些语塞,将埙收到怀里,梅长苏已经背对着他跟飞流在悄悄说什么,他犹豫了一下低声道:“小殊,我这几日朝政事务纠杂,你……要记得好好休息。”


梅长苏背对着他没有说话,从嗓子里嗯了一声,于是大梁新帝觉得心也塞了起来,只能郁郁地回了养居殿。


现在他枯坐着看着外面昏沉的天色难以入睡,只觉得这一夜分外漫长。


第二日萧景琰眼下都乌青了一圈,蔺晨在偏殿撞见了他,毫不客气地仰天长笑,直叹说是报应报应,被飞流揪着衣服带走,还能听到他笑得得意的声音。


梅长苏好奇地抚摸他眼下乌青的一块,想了半晌客观评价道:“不好看。”


萧景琰苦笑一声将他揽到怀里,捻起一块糕点慢慢喂给他,点点头:“的确不好看。”


是夜萧景琰又在养居殿待到深夜,章总管进来给他剪了几次烛芯,小心问他要不要去榻上歇息会,萧景琰只是摇摇头。


横竖睡不着,有什么好去的。


临近子时的时候轻微的脚步声传来,萧景琰低着头说了声不用进来服侍了,却听到一声软软糯糯迷迷糊糊的声音。


“景琰。”


他极讶异地一抬头,便看到梅长苏裹着厚厚的披风,细长的头发披在身后,睡眼朦胧地向他张开手。


萧景琰几步跨出桌案去抱他,梅长苏满足地在他怀里蹭了蹭,搂着他的脖子亲了一口。


萧景琰觉得满心都是暖融融的热意,小心地把披风裹得更紧,语气都是不赞同:“晚上冷,你跑来跑去做什么。”


梅长苏困得要命,半阖着眼睛迷迷糊糊道:“景琰,睡不着。”


他身上有着淡淡的药香萦绕,萧景琰深吸了一口气把人放到养居殿的寝榻上,刚想给他捻好被角去处理剩下的事务,就被一把抓住了衣角:“一起睡!”


梅长苏真是困得不行了,指尖扯着他的衣角不放手,人却已经迷迷瞪瞪的了。


萧景琰只能轻叹一声,小心翼翼爬上床把他拢在怀里,榻边还有一本昨夜没看完的东海水师重建的折子,他随手拿起来翻了翻,右手轻拍着梅长苏哄他入睡。


东海水师由聂铎接管后改建良多,此次征纳新兵,这本奏折正是他上请重建的折子。萧景琰皱着眉细想了想,手指在几个地方微微划了一笔,却听到一把慵懒软倦的声音道:“东海,三百人一连,分制渔村,五百人一连,分制县城,陡崖,一百人。”


萧景琰心下一震,怀里的人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醒了过来,语气认真地在折子上比了比:“这里,少了,要五百。”


他眉目还是一如既往的好看淸隽,说完便抬起头来等萧景琰赞同他,却见萧景琰愣着半天不出声,于是用手戳了戳他:“看完了,睡觉!”


萧景琰忽然觉得心情复杂,想起来蔺晨说过梅长苏也许终有一天会恢复心智的,到那时又该如何自处。


没想到这一天,来的这样快。


他轻轻抱住梅长苏,柔软的长发在他指缝里微微纠缠,他以前少有与梅长苏如此亲近的时候,现下却无比贪恋这样的时光,只想就这样静静跟他呆在一起,多一刻也好。


这样温柔缱绻的日子,就像一场好梦境。但只要是梦,就终有梦醒的一天。


梅长苏轻轻地啊了一声,似是有些不解。萧景琰轻轻拍了拍他,揽着他躺倒在床榻上:“睡吧,小殊。”


梅长苏心满意足地点点头,转过身揪着他的衣角闭上双眼,萧景琰借着昏暗的灯光细细描摹他的侧脸,满心的复杂纠缠,良久终于微微叹了口气,也渐渐睡下了。


月明星稀,夏日偶有几声虫鸣鸟叫。大殿内昏暗的灯光摇曳,梅长苏慢慢睁开眼,翻身起来,看到身边的人察觉动静有些不安分地动了动眉,不禁轻轻放缓了呼吸声。


他有些探究地看了萧景琰几眼,右手在他眉眼上细细摩挲了几遍,眼睛里有几分茫然又有几分清明。


过了良久,他终于放弃了探寻什么,钻到萧景琰怀里捏着袖口睡着了。


夏凉风清,当真好风景。




TBC

————————————————————

*我终于爬上来更这篇文了_(:з」∠)_

*这本来是个萌甜无虐的脑洞段子,没想到写了这么长,终于写到宗主要恢复了,lo主卒

评论(36)

热度(4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