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昊扶风

随便写写,天天开心 微博ID:扶风的乌龙茶

【靖苏】愿我百岁无忧 06

*宗主和飞流互换心智梗

*前方单纯直白的宗主预警 腹黑飞流俏阁主预警 

*就只想好好谈一场傻白甜的恋爱 

*前文走tag
 

06

金陵城皇亲国戚多,宫里的事向来不是秘密,饮了酒在重开满客的妙音坊里一坐,什么事都传遍了全城。 
 
 
听说前日那位江左盟主从战场上死而复生,只是病的极重,陛下施恩让他入宫由太医院医治,由于他身体虚弱转出了军职,挂在礼部名下得了个从二品官职,但实际并无实权。陛下此番作为,分明是忌惮这位名满天下的麒麟才子,要将他以虚位相待了。 
 
 
世人皆喜欢揣摩表层下的意思,一传十、十传百,自认看到的真相便成了铁板钉钉的事实。 


这一日清晨下了小雨,蔺晨站在宫殿巍峨的楼阁上有一下没一下地扇着扇子:“你说,倘若他现在意识清醒,知道你为了把他弄进宫来想了这么多法子,还弄出个薄待功臣的名声,他是该高兴你懂得用脑子了还是生气你竟不顾他的意愿行事?”

 
萧景琰望着远处被雨水洗刷过的宫墙,神色并没有什么变化:“我不知道他愿不愿意,赞不赞同,只是我绝不能让他蒙受丝毫流言秽语。我若将他暗中接进宫里,这皇城之大,必有些宵小诟病于他,传出不堪的话来。我不能让梅长苏身上有一丝有辱清明的声音。何况,现下他愿意跟我走,我自然会留在他身边好好陪着他。倘若有一天他心智恢复如常,执意要离开这里,我也……” 
 


他顿了顿,声音缓慢却无比坚定地道:“我也要让他能坦坦荡荡地离开。”


蔺晨竟有些微微动容。

 
他一贯以为这个皇帝耿直中正,是以梅长苏为他操碎了心。如今亲眼见到他千般思量苦心孤诣,倒生出了几分同病相怜的感动。 
 
 

最痛心之处莫过于你想给的他不能要,为了成全他,只能放下自己。

 
蔺晨大力拍了拍萧景琰的肩,他素来对萧景琰不假辞色,此时却是第一次真心实意把萧景琰当个朋友看待:“这次算是上天给你个机遇,我不评价长苏的想法,只是他过的太压抑,很多时候自己都不清楚他要的是什么。现在既然他能好好去要他想要的,偷得片刻光阴有什么不好呢。” 


蔺少阁主把扇子在手里转了个圈,笑道:“回去哄着人吧,这会他该醒了,我去找我的小飞流玩啦。” 


萧景琰愣在原地,心里明白这位少阁主算是对他改变了态度,但是不免又升起一种微妙的复杂感。

 
可是……飞流,他知道飞流现在在做什么吗。 
 
 
蔺晨还在满宫殿的寻找他家飞流的下落,全然不知皇帝陛下在心里为他的未来暗暗叹了口气。 
 
 
浸过水的石子路有些微滑,萧景琰不急不慢走在回偏殿的路上,脑子里细细想着偏殿里还有什么没打理好的事情,不知不觉到了门口,却已经听到缓声诱哄的声音。 
 
 
静太后正坐在床边喂梅长苏喝药,他张着口慢慢吞咽着,神色宁静而乖巧,长长的头发蜿蜒在床榻上。他应该是刚醒过来,一副睡眼朦胧的样子,只穿了中衣裹在被子里,一张脸皱成了包子样。 
 
 
萧景琰轻手轻脚走了进去,梅长苏一看到他便眼睛一亮,张开手要他抱。 
 
 
静太后眼中闪过一丝讶异,不动声色地往后退了一步,萧景琰无暇注意这些,生怕他掉下来,几步上前将人抱到怀里,安抚地拍了拍。 
 
 
梅长苏在他怀里拱了两下,细长的头发有几缕从萧景琰的手指间滑过,皱着眉头说:“苦!”然后还伸出舌头来给萧景琰看,证明这次熬的药汁真的黑黑的很苦涩。 
 
 
静太后笑着将药碗放下,温温柔柔地调笑道:“我还以为小殊不怕苦呢,原来是见到了景琰才要撒娇呀。” 
 
 

梅长苏瞪大了眼睛摇头,揪着萧景琰的衣服不放手,把头埋在他怀里找着什么:“苦!景琰!糖!”

 
萧景琰满脸的无奈,任凭梅长苏翻翻捡捡从他怀里找出了一份包裹的严严实实的蜜饯,又眼看着他万分满足地拆开吃了一颗青梅,将蜜饯包裹好又小心翼翼地塞回了萧景琰怀里。 
 
 

静太后轻轻笑出声:“小殊这个孩子啊,这么多年怎么还是记得这样子藏糖果吃的。”

 
萧景琰搂着梅长苏把他塞回被子里,脸上也是淡淡的笑意:“他喜欢就随他去吧。过点以前的日子,也没什么不好的。” 
 
 

以前林殊小时候最馋甜食,偏偏静太后又有着一手好厨艺,连着母亲晋阳长公主也是擅做甜点。他每日每夜地贪吃,终于把牙给吃坏了,之后林府就禁了给他的甜食,让他好是上跳下闹了好一阵子。

 
 

后来萧景琰终于看不下去了,偷偷给他从宫里带了一小包糖果,捂得严严实实的,两个人就像做贼一样蹲在墙下吃,看到长公主经过的身影就吓得把东西往萧景琰怀里塞,黏了他满衣服的糖果碎屑。
 

再后来林殊从军,在赤焰军里管束更严,萧景琰于是又经常给他带东西去吃。有时是静姨独家手艺做的糕点,有时是宫外的糖人,用油纸一层层厚厚裹好,藏在怀里装模作样地走进兵营,然后两个人在草垛背后滚成一团,吃饱了就躺着晒太阳。

 
当时年少春衫薄,只觉每一天都是阳光灿烂,全然不知今后的艰险。 



萧景琰握着梅长苏的手贴到心口给他暖着,梅长苏被青梅酸的眯起了眼,还是一脸开心的样子:“好吃!”
 

他这些日子心情极好,吃的也多了些,萧景琰觉得这人好像被他养的胖了些许,忍不住伸手去捏了一把梅长苏的脸,觉得触感温乎乎的,看来确实是养的不错。

 
梅长苏被他捏着脸说不出话来,只能咿咿呀呀含混不清说了几句什么,萧景琰起了逗弄他的心思,戳着他脸上刚长出来的肉不放手。 
 
 

静太后嗔怪地拍开他:“你这孩子,就看小殊现在顺着你好欺负。”

 
萧景琰刚要说明明是我顺着他,哪里欺负了,便被殿门外嘈杂的声音引的皱了皱眉头。 
 
 

这偏殿靠近养居殿,远离后宫妃嫔居住的地方,萧景琰怕惊扰了梅长苏养病,一直严令闲杂人等靠近,倒是很难听到这么大的动静。

 
他正要下令呵斥,就听到门外隐隐传来熟悉的不靠谱的声音:“我说飞流啊,你够了吧,再让我跑下去我就没脸见人啦……诶你别推我啊,吵到你苏哥哥怎么办……诶诶诶!” 
 
 

萧景琰眼皮一抽,突然明白了什么。

 
他轻咳了一声,帮梅长苏套上外套细细束好发,又把披风罩好,眨着眼睛笑道:“小殊,走,我带你看孔雀去。” 
 
 
梅长苏懵懵懂懂点了点头,被他拉着手下床,静太后看着两个孩子离开的背影,轻声叹了口气。 
 
 
门外的人正是蔺晨,他身后绑了个大大的用山鸡羽毛扎起来的玩意,还混杂着几簇鲜红的翎羽,飞流揪着他的袖子不放手,比划了几下道:“说好了你得扮成孔雀在这宫里飞上十圈,我说你轻功那么好,说不定别人看不清还当你是鸟精转世呢,你若不信守承诺,我就……。” 
 
 

蔺晨苦着脸想往外挣扎又不敢:“别别别!我这不是照做了么!我说小飞流,我已经绕着这偏殿飞了好几圈了,你还要我飞到什么时候啊……诶诶诶,别推啊!”

 
萧景琰看着蔺晨灰头土脸苦兮兮的模样,忍了忍,没忍住,笑出了声来。 
 
 

飞流得意地回头看向他们,大声道:“苏哥哥,好不好看啊?”

 

梅长苏瞪圆了双眼,上下打量了一遍蔺晨,颇为嫌弃地从嘴里吐出来一个字:“丑!”

 

他想了想,又点点头补了一句:“胖!大鸟!”

 

蔺少阁主感觉受到了暴击。

 

也许他这两天在宫里的确吃的好了点,睡得多了点,但是……但是也不至于到这个地步吧?!

 

飞流充满惋惜地点点头:“你看,连苏哥哥都说你胖了,我这是帮你。”他右手一晃,一个精巧的盒子在他手中一闪而过:“你要是跑的慢了,这东西我可就打开看了。”

 

扎着山鸡羽毛的白衣公子登时急了,追着蓝衣少年吵吵闹闹地跑远,萧景琰将梅长苏的发带重新系了一遍,梅长苏凑过去亲亲他,满脸的骄傲神色。

 

“大鸟真的胖了?”

 

“飞流说!胖!”

 

萧景琰笑着给他擦擦脸,赞许道:“飞流说的没错。”蔺少阁主近日来,的确是养的太好了点。

 

雨后的空气里氤氲着翠竹的清香,他面前的人欢快而清朗。

 

萧景琰觉得,无论多少年过去,他都能隔着时光感觉到属于那段少年时光的温暖。

 

明亮一如往昔。

 
 
 

TBC

————————————————————

 *lo主大概最近是被洗脑了,完全停不下想看阁主被飞流戏弄的场面_(:з」∠)_各位小伙伴有什么想看的可以告诉lo主,让我们一起来呵~护合鸟主好吗! 

评论(24)

热度(42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