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昊扶风

随便写写,天天开心 微博ID:扶风的乌龙茶

【靖苏】愿我百岁无忧 03(元宵贺礼)

*宗主与飞流互换心智梗

*前方单纯直白的宗主预警 腹黑飞流俏阁主预警 

*就只想好好谈一场傻白甜的恋爱 

*前文走tag

*祝大家元宵节快乐~(≧▽≦)/~多吃汤圆!


 
03

萧景琰费了好大的力气才把梅长苏塞进了浴桶。
 
梅长苏先前热的狠了,终于得了允许便十分迅速地脱了衣服,等着萧景琰抱他进去。
 
萧景琰捂着鼻子,内心很是挣扎了一番,在梅长苏奇怪的注视下,弯腰将人抱了起来,放进了浴桶。
 
万幸他还是留了一条亵裤的。
 
抱起来才觉得梅长苏真的轻的过分,萧景琰武人出身,几乎是毫不费力,离得又实在是太近,连他身上凸显的蝴蝶骨都触感清晰。
 
等到坐进了浴桶,梅长苏却开始不那么安分了,他似是拾起了这数年来被湮没的童心,在水里起起伏伏地探着头,萧景琰怕他闷着呛了水,连忙从水里把他的脸抬起来。
 
梅长苏满脸红扑扑的,双眼泛着开心的光:”景琰,玩!“
 
萧景琰摇了摇头,用皂子给他细细打出泡沫抹在头上:”我不玩,给你洗头好么。“
 
梅长苏用力的点了点头,双手扶在浴桶边缘,端端正正坐在浴桶里的小凳子上,抬眼看着萧景琰在他头上慢慢揉着。
 
萧景琰一手捂住他眼睛:”小殊把眼睛闭上,仔细进了水。“

于是梅长苏又听话地把眼睛闭上了。
 
一时间室内安静的只能听到两人的呼吸声,梅长苏的头发很长,细细软软的,如同精心织就的绸布。萧景琰小心地用水冲洗了一遍,温热的水浇在头上,梅长苏本能地躲开,萧景琰扶着他的肩耐心哄到:”小殊乖,很快就好。“梅长苏便微微点了点头,将下巴搁到手背上枕着桶壁,萧景琰在他身后用桃木的梳子一下一下替他梳理湿润的长发,脑海中突然冒出一句诗来。
 
执手提梳浓情过,却留发丝绕前缘。
 
古人常言,一梳梳到尾,二梳梳到白发齐眉。萧景琰郑重仔细地将梅长苏的头发从头到尾细细梳理两遍,一时又为自己乍起的小儿女心思哑然失笑。
 
今天自己是怎么了,满脑子都是些有的没的。
 
这洗的时间有点过长了,梅长苏枕在桶壁上已经有了睡意,萧景琰轻轻将他从浴桶中抱出来,又换上了干净的中衣,拍了拍他的脊背道:”小殊?“
 
梅长苏将头枕在他肩上,整个人都是怏怏地。
 
于是萧景琰又把人揽到怀里对坐,拿干净帕子给他擦拭头发。梅长苏终于清醒了些,揉着眼睛四处望了一会,看到萧景琰就坐在他眼前,露出了个清澈纯净的笑,找准他的嘴便堵了上去。
 
萧景琰擦拭头发的手一停,帕子从手中掉了下去。
 
梅长苏显然并不太懂亲吻的含义,他只是懵懵懂懂地寻到了萧景琰的嘴唇,就像啃噬最心爱的食物一般慢慢地舔了几口,末了还用舌头舔了一下。
 
萧景琰感觉到柔软的舌尖划过自己的双唇,眸色一暗,扶着梅长苏的脑袋加重了这个吻。
 
他撬开梅长苏的牙关,逡巡领地般攻城略地,一手握住了他的腰,闭着眼感觉到梅长苏长长的眼睫划过自己的脸,他半是餍足半是感叹地从梅长苏唇上离开,看着眼前人懵懵懂懂双眼泛着波澜,在他的额头上轻轻映下一吻:”亲吻不是这样的,今后我慢慢教你,小殊。“
 

 

⋯⋯

 
 
 

夏日炎炎,蔺晨拉着飞流走了很久,才到达他要去的地方。

 这是他不久前无意发现的一处山洞,自山谷流下的溪水在山洞坑洼处汇成了一个小潭,潭水幽深清凉,山洞静谧无人,简直是夏日消暑的绝佳去处。 
 
蔺晨回过头笑眯眯地打开扇子:”飞流啊,你看蔺晨哥哥找的这个地方可还算清凉入眼?我跟你说,常人都寻不到这个地方,你叫声蔺晨哥哥我就带你下去玩……“他话还没说完,却觉得重心顿失,一刹那间水花溅了满脸,还没来得及反应过来便又被一个重物扑了满怀,压得他在湖水里险些喘不过气来。 
 
”飞流……飞流?“ 
 
少年在他怀里露出一个狡黠的笑意,眼睛里促狭的光芒一闪而过,蔺晨被这笑忽的迷惑了,却听刺啦一声,是匕首让衣帛裂开的声音。 
 
 
 

蔺晨一脸茫然的看着手上拎着他的外衣站在潭边上的飞流,没有反应过来是怎么回事,只觉得后背凉嗖嗖的,冰凉的潭水顺着衣服被划开的大口子灌了进来,冻得他浑身一激灵。

 却见飞流笑意满满:”这是在北境,你骗我苏哥哥没有事的报复。“ 
 
蔺晨一怔,眼前的少年已经不再是他与梅长苏刚捡回来瘦瘦小小的样子,他长得快和自己一样高了,神采熠熠,眼睛里似有星辰大海。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少年已经渐渐有了青年的雏形,眉目俊朗,线条分明,眉梢眼尾都带着骄傲,却分明不再是心智不全的模样。 
 
电光火石间,蔺晨恍然大悟。 
 
飞流没有给他反应的机会,一甩手将衣服扔了老远,蹲下身笑嘻嘻地看着泡在水里不敢出来的蔺晨:“还有其他的帐没跟你算呢,你骗我可不止一次两次。” 
 
蔺晨苦着脸欲哭无泪:“飞流啊,我就是逗你玩了几次,你不必这么较真吧,诶我说你有话好好说,衣服先给我啊。” 
 
飞流摇摇头,神色莫名地看了他一眼,用低的只有自己能听见的声音说了一句:“自然不是因为这个。” 
 
蔺晨听他喃喃自语,恨不得把耳朵贴上去,委委屈屈蹲在潭水里道:“飞流?飞流?有什么仇咱们回去再报,你也犯不着把我扔这湖水里不能出门吧。”他观察着飞流的神色,却见少年一如既往地骄傲开心的模样,不知为何,心里暗暗松了一口气。 
 
他还不知道吧,不知道自己对他辗转反侧的心思,不知道自己无数次趁他酣睡偷偷落在鬓角的吻,不知道自己暗夜下旖旎纠缠不可说的念头。 
 

其实飞流并不总是黏着梅长苏,他虽然口头上讨厌极了蔺晨,但其实却最亲近他,许多次蔺晨在暗夜里拥着飞流,指间划过他日益分明的眉眼,却一次又一次放弃把那些不知何时而起的情愫宣之于口。
 
说了又有什么用呢,少年懵懂,只知道苏哥哥是世界上最好的人,他把一颗心都放在了梅长苏身上,只会说蔺晨哥哥是坏人。
 
但是也罢,只要这小没良心遇上慌神的事一回头,第一个想到的总是他,就够了。
 
蔺晨垂着头自己思索,却没有看见飞流也盯着他皱眉不知道想了什么,过了半晌被飞流扬起的水花打了满脸,抬头看这小坏蛋一脸无辜地笑道:“你要是今天能把上次欠我的金钱酥做出来,我就跟你一笔勾销啊。”
 
蔺晨眼睛一亮:“一言为定?”
 
“自然一言为定。”飞流笑笑,忽然伸手捡起落在地上的衣服,运起轻功便跑了个没踪影。
 
蔺晨目瞪口呆地看着他跑远:“飞流!我的衣服!你把衣服给我!”
 


……

 
 
 
 

”……所以说是飞流教你喜欢的人要亲他的?“萧景琰帮梅长苏把头发用玉冠固定好,十分有兴趣的问道。

 ”对!“梅长苏使劲晃了晃头,确定不会掉下来以后,满脸新奇地望着萧景琰。“飞流!” 
 
“飞流跟蔺少阁主玩去了。”萧景琰整了整衣襟,神色莫名愉快:“怕是要很晚才能回来呢。” 
 
一直到晚上的时候也没有看见蔺晨的身影,飞流倒是早早的就回来了,还去厨房偷拿了两块点心,黎刚纳闷了良久,问甄平有没有看到蔺少阁主,却只得到一个高深莫测的笑意。 
 
大约蔺少阁主 一时贪玩,走的远了吧。 
 
谁知道呢,总会回来的。 
 
 

TBC——————————————————————

*让我看见你们的红心蓝手和评论好吗!_(:з」∠)_
 
*最后祝大家元宵节快乐!食用愉快!多吃汤圆哦~(≧▽≦)/~ 

评论(36)

热度(46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