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昊扶风

随便写写,天天开心 微博ID:扶风的乌龙茶

【靖苏/重生】自别后 05

05 唯恨平生多艰,何能暗护周全


萧景琰心里猛地一紧。

乌金丸。上一世他为了这个还曾去牢里拷问了夏江,虽然并无结果。后来苏宅的人来信说已经找到了解毒办法,这事就算过了,现今旧景重现,他还是有些拿不准晏大夫能否找到解除乌金丸的办法。

苏宅的人却是神色大惊,晏大夫眉头紧皱:“不好!”拉过梅长苏的腕子细细探了探脉,表情凝重。


萧景琰抿唇深吸了一口气,抬步便往外走。蒙挚怔愣一下:“殿下,你去哪儿?”

“天牢!”

来不及想为什么靖王殿下会此时呆在苏宅,蒙挚急急忙忙跟了上去:“殿下,等我!”


门外大雪纷飞,极寒的天气里萧景琰却觉得一把烈火燃在心头,简直要将他的理智都烧掉。

夏江……夏江!


蒙挚跟着靖王殿下一路纵马疾驰,他武功卓越少有人及,却也险些跟丢了萧景琰的身影。等到终于追着人进了天牢,正好看到夏江在扒拉着碗里的饭,蒙挚心头火起,一把掀翻了碗筷,抓着人的脖子将他抵到了墙上。

夏江从喉咙里溢出一声冷笑:“靖王殿下……和蒙大统领亲至……天牢,想来……是为了……乌……唔!乌金丸吧!”他笑得猖狂,有种报复般的快意:“想不到……靖王……竟为一个……谋士……做到如此……地步!”


萧景琰沉默了半晌,转过身来眼神一错不错正对着他。他此刻反而平静了下来,脸上冰冰冷冷的看不出情绪,却让夏江心里一惊,这不是他所预料的场景,靖王的反应太过了,那眼神……那眼神就像要杀了他!

他惊叫出声:“你不能杀了我!这里是天牢!”

萧景琰轻笑了一声,反问道:“那又如何?”


他手中握着一截自牢头手中拿来的短鞭,鞭稍上还凝聚着暗色的血迹,萧景琰顺手拿它划过夏江的脖颈,低声道:“还有三天……我可以不吃饭,不上朝,在这里拷问你三天。这三天不会有人来打搅我,父皇素知我鲁莽,我便是杀了你,你又能奈我何?”

蒙挚早已松开了辖制夏江的手,萧景琰欺身上前,在他耳边用轻的只有两人能听到的声音道:“我会将你用在苏先生身上的手段,百倍千倍的让你偿还回来,这性命,你是不要想留了。”


夏江瞪大眼,满脸的不可置信:“……你!你疯了!乌金丸!乌金丸的解药还在我手上!”

蒙挚听罢有些焦急,正想说些什么,却听黎纲在外唤道:“殿下……殿下!”

萧景琰将手从夏江身上松开,眉目带煞,表情似笑非笑:“不,不需要了。”

蒙挚从未见过这样满身杀气仿若修罗厉鬼般的靖王,不由一呆:“啊?”


萧景琰摇摇头,走出牢门,听得黎纲果然如从前般报了平安,神色和缓的点点头,心中也暗暗舒了一口气。黎刚犹豫了一下,又道:“殿下可还要随在下回苏宅?”

萧景琰神色一动,表情复杂地看了他一眼,黎纲顿时低下头,呐呐道:“是晏大夫让我问的。”

萧景琰心下了然,这位老人家心里比旁人倒是还清明三分。看来如同自己从前般识人不清,百般好意在眼前都看不出来的,大概还真是少数罢。

他自嘲般地一笑,温言道:“好。不过,还请等我片刻。”


黎纲有些茫然地看了一眼蒙挚,却只得到一个同样茫然的面孔。萧景琰并没有打算多做解释,自袖里抽出一把匕首,在捂着脖子咳嗽的夏江身边蹲下。

“你现在还不能死,但是我说过的话决不食言。”他反手将匕首插进夏江的手腕,手法精准,堪堪挑断了手筋,等夏江一声惨叫出来,才又出手以同样的手法挑断了另一根。“我不会给你走出这座大牢的机会。”


蒙挚被靖王突如起来的出手吓得一呆,一时不知道该拦还是不拦,待得萧景琰将夏江手足尽废,才喃喃了一声:“靖王殿下……”

萧景琰神色疲惫地摇了摇头,走出牢门,路过黎刚的时候脚步一顿:“不要告诉你家宗主。”


天牢外,乍雪初晴。

萧景琰长长舒了一口气,此刻万分迫切地想见到那个躺在苏宅的人。于是翻身上马,同来时一样急切地朝回路疾驰而去。

风雨将歇,什么权谋后计都可置之不理,萧景琰的胸腔内被失而复得的喜悦填的满满,方才的阴霾一扫而空,带着他自己都不曾发觉的笑意。


TBC

——————————————————

明天更元宵节甜饼,保证清甜可爱~(≧▽≦)/~  

评论(32)

热度(82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