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昊扶风

随便写写,天天开心 微博ID:扶风的乌龙茶

【靖苏】愿我百岁无忧 02

*宗主与飞流互换心智梗

*前方单纯直白的宗主预警 腹黑飞流俏阁主预警

*就只想好好谈一场傻白甜的恋爱 

*前文走tag
 

02

萧景琰扶着梅长苏回了屋子,门一关什么也看不到,把琅琊阁江左盟一干人等都挡在了外面。蔺晨气得在原地转了几圈,难得见到飞流还立在原地,于是笑眯眯地逗他:”飞流啊,你苏哥哥被坏人拐走啦,你怎么不跟上去啊。“
 飞流双手抱胸,神色认真地道:”水牛,不是坏人,苏哥哥,喜欢。“蔺晨被他噎了一句,心想梅长苏真是个没良心的,胳膊肘都拐到天边去了,于是怏怏地不说话,打开扇子扇了几下:”那小飞流,蔺晨哥哥带你去玩水要不要啊。“
 他心知飞流素来眷恋长苏,必然是不肯去要守着的,也就嘴上说着玩玩图个好玩,却听飞流很爽快地答道:”好啊。“
蔺晨眼睛亮了,觉得今天的阳光变得分外灿烂,欢欢喜喜拉起飞流便跑远了。
 
被萧景琰拦在门外的甄平愣了半晌,神色莫名地问黎刚:“蔺少阁主他,知不知道飞流心智如常了?”
黎刚忽然打了个寒颤,觉得周身一冷:“大概,还不知道。”
今天的琅琊山也是风平浪静呢。
 
梅长苏进了屋子就开始脱衣服,把披风外裳脱得一干二净,室内温度极高,熏得他脸色泛起了潮红,鼻尖上沁着细汗,萧景琰堪堪握住了他要去解中衣的手:“小殊,你这是干什么。”

梅长苏充满不解地看了他一眼:“热,要洗澡。”

大梁陛下的脸可疑的一红。 

良久,他轻咳一声,为梅长苏把中衣领子细细笼好,又把披风裹上,这才温声道:“小殊乖,我去给你准备洗澡水,你不要脱衣服,也不要乱跑,会着凉的。” 

梅长苏懵懵懂懂点了点头,极听话地双手揽着披风坐在床上,仰着头等萧景琰去给他准备洗澡水。

萧景琰感觉心里中了一箭,不忍地扶住额头,略带仓皇的逃了出去。 

 
我的林家小殊不可能这么可爱啊! 
 
大梁陛下脸上泛着可疑地红晕躲门而出,差点撞上门外守着的甄平黎刚。迎着充满探究的目光,萧景琰终于重拾了皇家子孙的镇定,将门随手拉上,轻咳一声:“小殊说想要沐浴更衣……咳,可否准备一桶水来?” 

黎刚了然道:”宗主要洗澡么,劳陛下费心了,我这就进去服侍宗主,再叫人烧桶水来。“ 

萧景琰往后退了一步,堪堪挡住了门:”不用了,小殊现在心智不全,沐浴恐有些不安分,我陪着他就好。“

黎刚一脸茫然:”但是以前都是我服侍宗主沐浴更……诶,甄平你做什么!”  

甄平一把捂住黎刚的嘴,拉着他向后退了两步:”我这就去让人烧水送来,陛下稍后。“说罢拉着还在含混不清说什么的黎刚低头行了个礼,飞快地跑了。

 
萧景琰双眼一眯,心想过去十二年的确是江左盟的人日夜服侍在身边,顿时心里泛起一阵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他捏了捏了眉心,放下心里那些莫名升起的念头,转身推开门。

梅长苏还是安安静静地坐在床上,苍白细瘦的脚腕露在外面,萧景琰走过去摸摸觉得冰凉的很,便端在手心捂着,轻声道:”做什么把脚露在外面,着凉了怎么办。“

梅长苏被他弄得有些痒,把脚伸了回来裹进大大的披风里,认认真真道:“不冷,等你。”

萧景琰蓦地心里一酸,蔺晨来信时说梅长苏现下便如同刚自东瀛救回来的飞流,什么都不懂,只有昏迷前最后一刻的执念。他揣测思量了许久,只怕再见到他时梅长苏会不再亲近自己,却万万没想到他所坚持想念的,都是自己。


梅长苏苦心孤诣十二年,得使林氏一族昭雪,又终以林殊之态征伐北境,得守大梁安康,这一生俯仰无愧天地,事君尚友清明,唯独死前最后还是骗了一个人,所以心心念念,缠绵纠结的,都是那个人的影子。

梅长苏见萧景琰愣愣地不说话,便伸手去碰碰他的脸颊,看他眼神凄怆,似是要哭出来一样,立马便慌了神,从披风里伸出一双手,笨拙地将萧景琰的头放到自己肩上:”景琰,不哭。“ 

萧景琰顿时觉得心里最柔软的一块地方被填满了,熨帖舒服极了。 

便是梅长苏一辈子就这样心智懵懂,不通人事又如何呢,只要人还活着,还能够陪在我身边,便胜过了一切。

这就够了。

萧景琰回抱住梅长苏,声音轻柔:”没有哭,我很高兴,小殊。“ 


”宗主,水来了。“

在门外喊了几声都没有回应的黎刚拉开门,迎着萧景琰扫过来瞬间凌厉的眼神,在心里把躲着不肯来的甄平骂了千万遍。

宗主你救救我,我是黎刚啊宗主! 

 
 
 TBC
—————————————————— 
 
*写完自己觉得甜的不行都不忍心再看第二遍 
 
*元宵节福利是一定要有的! 明天更两篇!

评论(33)

热度(41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