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昊扶风

随便写写,天天开心 微博ID:扶风的乌龙茶

【靖苏】愿我百岁无忧 01

*宗主与飞流互换心智梗

*前方单纯直白的宗主预警 腹黑飞流俏阁主预警 容易ooc预警
 

01

琅琊山林荫树庇,溪流泉响,夏日至幽阴地界,更如乍入两重天,从骨子透出清爽凉意。 

 
蔺晨每到夏天,就拉着飞流去寻山中最清净幽凉的地方,最好是没人找得到的,他自飞檐走壁,来去自如,还能笑嘻嘻地得飞流一句惊叹。 
 
然而他此时却坐在最向阳的屋子,汗水浸透了白色的外袍,飞流倦倦地趴在桌子上,他瞪着缩在被子里的梅长苏,恨不得把被子看出一个洞来。 
 
飞流拉了拉他的衣角,于是蔺晨勉强挤出一个笑来,柔声向一团看不出形状来的被子道:“长苏啊,你先出来,你出来我就给你把萧景琰找过来。” 
 
被子晃了晃,不答应。 
 
蔺晨仰天长叹。 
 
如果早知道飞流以前中的蛊术与冰续草的毒性相克,他就是翻遍整个东洋也要把那劳什子蛊术弄明白。而不至于像现在这样匆匆忙忙为两人换了血,对着一个心智尽失的梅长苏无计可施。 
 
飞流又拉了拉他的衣角,语气里十二分的不满意:“苏哥哥,不起来,你,没用。” 
 
蔺晨心想还不如死了算了。 
 
煎熬了小半个时辰,卧房的门被轻轻打开,甄平探头探脑地立在门外:“蔺少阁主,那位找上山来了。” 
 
蔺晨双眼一闭,仿佛看到解脱的光芒就在眼前。连忙端出了满满的耐心:“长苏啊,萧景琰来了,在山下等着你呢。” 
 
被子动了动,打开了一个小缝,飞流站起来拿过披风,把梅长苏从被子里抱出来,又牢牢地裹在了披风里面。梅长苏就只露出了个头,被闷的脸颊泛红,目光期盼地看着蔺晨。 
 
蔺晨无奈地点了点头,就看到梅长苏慢慢地挪到了房门口,在台阶上坐下,赤裸着双足,望着山下开始发呆。 
 
夏日的阳光灼热,空气里都泛着暑气,梅长苏脚下的台阶角落长了细密的青苔,他好奇地用脚蹭了蹭,长年病弱的身体苍白如纸,可以看到皮肤下细小的血管。他如同顽童起了好奇心思,双足踩在湿漉漉的青苔上,轻轻地拍踏了几下。 
 
山中偶有鸟啼虫鸣,风吹过树叶发出沙沙的声响,台阶下传来急促的脚步声,梅长苏眼睛一亮,踩在青苔上便站了起来,雀跃道:“景琰!这里!”不妨脚下一滑,便仰头倒了下去。这一惊可非同小可,萧景琰只觉得自己呼吸都要停止了,三步并一步将人接住,刚想拉着人检查仔细,便被抱了个满怀。 
 
大梁新帝,挟着从金陵奔波而来的满身疲惫,在这一抱中被柔软了全副心肠。 
 
他僵着手不敢动,又怕怀里的人闷坏了,小心翼翼调整了姿势,却感觉胸口渐渐地濡湿了。他最熟悉的朋友,最敬重的谋士,最爱慕的梦想,在复又见到他的第一面,用眼泪打湿了衣裳。他哭的很伤心,好像刚从噩梦里醒来,失去了最重要的东西。 
 
蔺晨叹了一口气:”他现在心智全失,只记得醒来前快死了,再也见不到你了,因而现在分外紧张些,你好好哄着,我真是拿这祖宗没办法。“ 
 
这个人本来是最不爱哭的。萧景琰轻轻环住了他,带着十二万分的轻柔小心:“小殊,让我看看你。” 
 
于是梅长苏仰起了头,阳光下鼻尖渗着汗水,一双眼睛里泛着水光。萧景琰呼吸一滞,蹲下身细细为他擦拭了脚上沾染的尘土,又从甄平手里接过鞋袜穿上,把披风又细细地重新系好。 
 
他动作轻柔缓慢,立在一边的蔺晨不禁翻了个白眼,语气凉凉:“现在是热天,便是把他扔在水池里也不打紧,毒性解了就一切好办,你何必这么紧张。”飞流神色一动,眨巴了两下眼:“水里,我们,去玩吗。”蔺晨顿时来了精神,笑眯眯地一叠声应好,倒没有注意到飞流眼里一闪而过的促狭笑意。 
 
萧景琰习惯了这琅琊少阁主的不正经,自顾自把梅长苏裹好,握着他冰凉的手心道:“多谢蔺少阁主照顾,现下小殊可还有什么不妥之处,朕可否将他带回金陵照顾?” 


蔺晨眉头一挑:“你急着回去做什么,放不下天下大事了?他刚刚醒来,自当是不宜挪动的,你要是急着回去,把人放这里就是了。”他素来有些看不惯梅长苏为这皇帝劳心劳肺,是以每次见到他都要噎上两句,却听萧景琰连思量也无,当即道:“也好,还请蔺少阁主告知哪里是小殊的屋子,朕与小殊,就再叨扰几日了。”

 
蔺晨看着萧景琰自然坦荡的样子,心想真是见到鬼了,一个两个都跟他过不去。 
 
他大爷的! 
 

TBC

评论(38)

热度(681)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